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专题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雷锋月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6

帮助老年群体克服数字时代的障碍,使他们能够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提高生活品质,减轻心理压力,同时增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4年3月23日前往康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雷锋月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jpg(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

图为志愿者给老人送水果.jpg图为志愿者给老人送水果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亲切地向老人问好,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这些贴心的举动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随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发放了“跨越数字鸿沟”的宣传资料,并耐心地一对一讲解资料的内容,详细地向老人说明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并提醒老人们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避免透露个人及家庭信息。此外,志愿者还细心地给老人介绍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手机的基本功能,帮助他们更熟练地掌握智能设备的使用。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与互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也顺利引导他们跨越数字鸿沟,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温暖。

图为志愿者给老人讲解APP使用.jpg图为志愿者给老人讲解APP使用

图为志愿者给老人讲解防诈骗知识.jpg图为志愿者给老人讲解防诈骗知识

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掌握程度增强了他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使每一位老人都能在享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的同时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也充分体现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价值和意义。

图为志愿者在老年公寓打扫卫生.jpg图为志愿者在老年公寓打扫卫生

图为全体志愿者与老人合影.jpg(图为全体志愿者和老人合影)